說好了和布爸每年都要出門旅遊,偏偏2006那年兩個人都好忙,只能勉強擠出四天假期。年底將近,兩個人急著在網路上找現成的旅行團,11月某天布爸傳來msn,問我要不要到帛琉玩。眼看已經別無選擇,我們當天報名馬上出發。沒想到這匆促的決定卻成了最難忘的回憶。

palau
(星象島海景)

帛琉的海有種寧靜脫俗的美,我們的行程就是游遍所有帛琉著名浮潛景點,所以幾乎都是在海上度過,加上我們運氣很好,天氣總是非常晴朗,整天都是被碧海藍天包圍著。直到現在,只要回想起海洋,浮上心頭的總是那一抹蔚藍。即便在隔年,我們長途飛行到了以海景著名的希臘,我還是時常想起帛琉的海。

我們參加的是含星象島(無人島)的行程,到機場時才知道是個迷你小團。全團僅八個人,正好是四對情侶。其他三對情侶都很好相處,有趣的是他們都非常熱愛戶外活動,喜歡騎馬、空中跳傘之類,換句話說,連女孩子們膽量都很大。這使得我們在這段旅程中,必須被迫嘗試許多平日不敢做的挑戰,例如徒手捉陸蟹、潛水摸干貝、獨自游完大斷層等。

由於是四對情侶,關於有點冒險的事,大家都很有默契地先讓男生們嘗試,再輪到女生們,例如夜間捉陸蟹活動。 偏偏布爸很怕螃蟹,當男生們都興奮地捉著無辜的小陸蟹拍照合影,眼看就快輪到他了,布媽只好一個箭步上前捉起小陸蟹,布爸看笨手笨腳的我居然沒事拍完照片,終於決定要放手一試。

可愛小陸蟹
(可愛小陸蟹)

就在布爸把手伸向小陸蟹時,導遊大哥忽然喊停,原來不知從哪捉到一隻超大陸蟹!布爸臉色一陣慘白,然而他已經昭告大家下一個輪到他,也只能硬著頭皮捉了~(合照還是用導遊大哥的替代一下,不然布爸會生氣,哈!)

導遊大哥和超大陸蟹
(導遊大哥和超大陸蟹)

布媽也在同儕的壓力下,成為最後一位閉氣潛進海裡觸摸活干貝的女生,還在深達200公尺的大斷層追著海龜跑。這可是我從未想像過的經驗呢~

F1000015.JPG
(布媽和水母)

安胎的日子裡,布媽成天乖乖待在家,哪兒也去不了,這些曾經去過的美麗景色偶爾就會浮上腦海。星期六晚上布爸帶我到附近散步,忽然聊起難忘的帛琉行,我們約好了,等阿布長大,再一起去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u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