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是第一次到歐洲嗎?」
走在比利時,人們老愛問這個問題。

其實這是第二次到歐洲,但相較於藍天碧海的希臘,
充滿古典氣息的比利時,反而讓我有著第一次踏入歐洲大陸的心情。

當飛機穿越河流環繞的平原,楓紅點綴著童話般的斜頂小屋,偶爾看見圍繞尖塔教堂的小鎮,彷彿阿保美代書中溫暖如詩般的畫面。

終於到了你總認為我會愛上的地方啊。
我在飛機上眺望著,努力記住這一切。
總有天會一起到達這裡,再與你分享這時候的心情。

比利時比我們的島嶼還小,首都布魯塞爾也有著小小的精緻感。

我住在Berlaymont building旁的飯店裡,Berlaymont building是EC總部,因為蓋成X形,造形相當奇特。



從房裡眺望出去,是略微上坡的小徑,我總是看著這裡的風景 ,和你通那貴得要命的越洋電話,我們之間究竟分隔了幾千里呢?

畢竟是出差,放下行李 ,就得把握時間到城裡參觀。
在這裡,一定要看的景點莫過於他,Manneken Pis,據說很小一個。
前來接機的大哥說,這恐怕是世界上最令人失望的景點之一。
即使如此,還是要帶著朝聖的心情去看個究竟。




噗,果然很小一尊,雖然小卻很精緻可愛。聽說他有很多造型,不過平常的日子裡,大概就是這樣光溜溜地和大家見面。
無緣看到他的禮服,只好買了副樸克牌回家研究。

正好遇上大陸團,週圍老聽見有人用中文問失望吧?!好像花了大把銀子飛到這來和他見上一面很不值得,呵。

一直等到我回國後,才知道原來尿尿小童所在的大廣場(Grand Place)是世界文化遺產。
馬克思和雨果均在此生活過,不過即使不知道這些歷史,光是看著古老而華麗的建築物,環繞成四方形的廣場,身處其中就足以令人讚嘆不已。




到廣場的時間正值午後,太陽西斜後,鑲著金色裝飾的古老大樓,更有一番風味,我遙想著當年這裡是必定是個極其高貴、匯集紳士名媛之處吧。





廣場旁當然少不了比利時最享譽聲名的巧克力和甜點,最著名的GODIVA有透明的櫥窗,帥氣的大廚在裡面現做草莓點心,新鮮的草莓裹上GODIVA的巧克力醬,即使是當地的小朋友們都瞪大眼睛張望,我好想來上一口~



除了巧克力,這回發現比利時還有另一個誘人的甜點-WAFFLE。回來台灣後才注意到STARBUCKS的WAFFLE,都會寫上比利時鬆餅。可見這項甜點在比利時真是大受歡迎,可惜時間太匆促,我只吃到了小圓鬆餅,但真正令人食指大動的是長方形大鬆餅,如果你有機會到比利時,記得點名字較長的WAFFLE $%^$$&就對了。來自葡萄牙的Ana告訴我,WAFFLE有兩種,一種比較鬆脆,叫Belgian waffle,可以搭冰淇淋和水果吃。



另一種鬆餅則是Liège waffle,比較小而甜,街上有許多小店均有販賣,許多人便拿著它,坐在大廣場欣賞布魯塞爾的綺麗風景。



除了這些,還有許多可愛又好吃的餅乾店。要不是歐元現在狂漲,真想通通帶回家。



不過最令我好奇的是這個怪伯伯餅乾。長相非常奇特,除了他以外,還有怪怪的小動物們陪著他,身上也都有奇怪的裝飾品。你猜得出這是什麼嗎?




後來向當地的友人詢問,聽了我的形容,他們也一頭霧水。直到我拿出相片來,他們才恍然大悟,答案揭撓-怪伯伯原來是歐洲的聖誕老公公-Saint Nicholas。仔細查了WIKI百科,還真有幾分神似。和我們從小認識的聖誕老人不一樣,聖尼可拉12月5日就歡渡生日,並分送禮物給小朋友們。各式各樣的餅乾和巧克力做成聖尼可拉的人像,大隻的約有手肘長,很不可思議吧~想像一下小朋友啃聖尼可拉大頭的畫面,哎唷,真是太有趣了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u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