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了阿布以後,和布爸家的往來變得相當密切,主要是因為布媽老家遠在天邊,布爸老家近在眼前,一切只能靠他們幫忙了。

以往大夥久久來往一次,自然可以相處客氣,但一旦朝夕相處,問題就開始接踵而至。

我和布爸都不是在自己理想中的家庭長大,青春期的時候花了許多力氣才學會和家人相處,或者說學會保持適當距離,以保持和諧。

然而我們新生的孩子卻把我們拉回了父母的身邊。

 

我們各自的家庭是很普通的家庭,爸媽不抽煙不喝酒不打罵小孩,只是他們有他們的缺點存在。

因為父母的不完美,做孩子的花了許多時間和力氣摸索成長,變成不完美的大人。

然後有了孩子,發現自己也要開始以身作則,教育孩子,

又重新思考和父母的關係。

然後想將來孩子會不會也從我們身上看到這些不完美,他們會不會也感到困惑。

 

年少的時候,對媽媽的種種不完美可以用忽略、頂嘴、衝突等方式輕易帶過,如今為了保護太太,布爸要重新學習如何和平和媽媽相處。

而總是想逃離老家的我,必須重新學會和另一個家庭密切相處,為了我的小孩,我還得學習如何如平和婆婆長時間相處。

(偏偏我婆婆惱人的等級更甚我媽許多。)

 

初為人母,原來我必須面對的功課,不僅僅是學習當個媽媽,還得重溫一次青少年時期,再次學習如何當個好兒女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u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